盛不盛开 花都是花

父爱


沈毅刚和沈铮认回关系时,不太懂的怎么表达自己对小孩的爱。

 

虽然现在也一般。

 

在上网学习和浏览了许多方式后,某天,沈毅终于在沈铮回到家后准备付诸行动。

 

沙发虽然宽敞,可两人挨的却不算远,中间只隔了一个人的距离。电视上放的是当下最流行的大型狗血电视剧。

 

沈铮两腿盘着,怀里抱了一袋子黄瓜味乐事薯片,津津有味的看着,心道一如既往地好吃。

 

“咳…”沈毅装模作样地咳了一声,纵然电视声音大,沈铮也有所察觉,嘬了下手指转头道:“…爸,你不舒服么?”

 

沈毅一愣,“那倒没有。”

 

他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开这个头。

 

“噢…”沈铮见他没事,贴心的往他杯子里又添了点热水,继续看起电视。

 

到底该怎么付诸行动?太难了。

 

沈毅有意无意地瞟他一眼,缓缓摩挲着下颚,心想怎么才能体现网上所说的父爱最佳效果。

 

网友说:所谓最佳效果,就是父母能从孩子眼中看到一瞬间的感觉,哪怕转瞬即逝,收敛的很快,你都能从中看出他的喜悦!

 

沈毅回想着网上教的内容,感觉有一条特别符合他。

 

——不常在家的父母亲自为孩子做一顿饭,孩子内心会很感动。

 

这么想着,沈毅故作随意问道:“明天想吃什么?”

 

沈铮愣了愣,眨眨眼,嘴巴里的薯片嚼吧嚼吧被快速吞进肚子里,有些茫然道:“明天吃,吃什么?”

 

沈毅不明白他为什么重复一遍,微微皱眉道:“对啊你想吃什么?”

 

“您想吃什么?”

 

“我问你想吃什么?”

 

沈铮呆呆的看着沈毅,感觉怎么两人之间身份一转换,交流也貌似出现了障碍。也许是沈毅问自己吃什么,自己多少有点不习惯。

 

“我…我想想…”

 

为了气氛变得不那么尴尬,沈铮咬唇是绞尽脑汁了的在想,可他实在是吃什么都行,嘴从来都不挑。

 

“马鲛鱼。”

 

“火锅。”

 

“呃…早茶也行。”

 

“……”沈毅唇角微微向下撇着,看起来沉默又不爽。

 

沈铮说的这些,他一个也不会做。虽然鱼类也算自己拿手菜,可到底不如沈铮最爱的那家餐馆做的出味道。

 

沈铮在一旁观察着他的神情,发现自己好像没说到沈毅的心里去。如果这些都不行,他大脑飞速转了一圈,赶紧补救道:“还有西红柿炒鸡蛋。”

 

沈毅听后,眼神微微一亮。

 

早茶火锅什么的不行,西红柿炒鸡蛋还能不会吗?简直小菜一碟。

 

“行,明晚早点回家。”

 

沈铮看他脸色不再僵硬,再加上拐弯抹角这么问自己,感觉自己猜对了。

 

是想给自己做菜吧?咳。

 

他心下觉得沈毅有一瞬间的可爱,把手抵在唇边悄悄勾了下嘴角,心想这到底是谁哄谁啊。

 

沈毅不动声色地睨了他一眼,看他好像笑了,挑了挑眉心想:这事儿成了。

 

为此,沈铮第二天晚上早早地回了家,进门后发现厨房里还有着沈毅忙碌的身影。

 

而桌上,是一盘已经摆好的西红柿炒蛋。

 

餐厅的灯散发出暖黄色的光晕,沈铮虽然早知道会是这样,可当酸中带甜的西红柿在舌尖泛滥,还是一路直抵到他最柔软的心房。

 

虽然简单,但却胜过世上最复杂的菜肴。

 

——你看似什么都不会表达,却在背后默默做的比谁都多。

 

沈铮垂下眼睛,笑了。

评论(24)
热度(651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来份栗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