盛不盛开 花都是花

Chapter 52


没有回应。

 

沈铮心提到嗓子眼,生怕自己还是来晚一步。他手有些抖地快速把他一只胳膊绕到脖子,搀着他一路驾车疾驰飞奔回到了市区。

 

“伤口都处理好了,就是一时体能消耗过度引起的昏迷,”本部的专门医生在房间外轻声汇报着:“这段时间多注意休息,他身体素质不差,恢复应该会挺快的。”

 

“好,我知道了,”沈铮听完眉头终于舒展开,悬着的心落了下来,“你先忙去吧。”

 

“是,有需要您及时叫我。”

 

沈铮轻手轻脚打开门,拉上窗帘隔断了一室月光,调了调夜灯的亮度之后,坐在床边垂眸静静看着他。

 

“赶紧醒了让我再打一顿,这账还没跟你算呢。”

 

沈铮尽管这么说着,眉宇间却全是自责与心疼。他指腹轻轻碰了碰那条明显的绳子勒痕,心里像是被人狠狠抓了一把。

 

他希望程之目的没心没肺是真的没心没肺,而不是在遇到事情时,揽的比谁都多。

 

沈铮第一次跟程之目说话没有得到那贱贱的还嘴,竟觉得有些不习惯。他看着面色有些苍白的程之目,将被子给他往上盖了盖,保证不会着凉后轻轻掩门走了出去。

 

地下室里,一大桶冰水被搬了上来。

 

“沈堂,此人名叫张栎,两年前刚加入本部的,现在还只是一级调查员。”

 

张栎被人压跪在沈铮面前,可沈铮这会儿没什么心情,满脑子都是赶紧处理完回去守着程伤员。

 

“张栎是吧,”沈铮面无表情的看着他,淡淡道:“刚来不久,胆子倒不小。”

 

说完,沈铮伸手拿掉张栎嘴里的手帕,一把拽着他的头发,将他的脑袋按在了面前的水桶里。

 

桶里面的水异常冰冷,张栎感受到他狠戾身上的杀气,不停的挣扎着。但沈铮手上的劲很大,张栎完全无法逃脱,也抬不起头来。

 

尽管他尽力憋着不呼吸,可时间一长还是忍不住把冷水吸进了肺和呼吸道。

 

沈铮掐着时间,把他头发拽了起来。

 

“咳…咳咳…咳!!”

 

张栎张大口使劲咳着,被呛着的冰水使他冻的一个劲打寒颤,好不容易呼吸畅通了,沈铮又无情的一把将他按回冰桶里,神情不悦的点了一根烟。

 

张栎已经忘了挣扎,张着嘴呜啦呜啦的吐着气泡,缺氧的感觉越发强烈。

 

他感觉自己要被溺死在这冰冷的水里。

 

沈铮却不会让他死的那么轻易,松开手看他头部因为求生本能猛地挣扎出水面,嘴唇哆哆嗦嗦的,确认了下他现在没有力气咬舌自尽。

 

“说吧,谁的人。”

 

张栎整个人还是在刚刚重新活过来的状态,听到沈铮这么问,他声音颤抖道:“…霍…霍文…”

 

沈铮深深地吸了一口烟,轻笑一声,抬起脚狠踩上他的右边肩膀,俯身揪起他的头发道:“你在侮辱我的智商?”

 

“真…真是他,他花钱…买我的…”张栎惊恐的看着他结巴说完,沈铮一个巴掌扇过去,痛的他大喊:“啊啊啊!!”

 

沈铮嫌他吵,抬手扣起他的下巴越发的用力,像是要把张栎的下巴扯下来一样,疼的张栎只能从喉咙里发出哼哼声来。

 

“就你这脑子还当内鬼,”沈铮眼睛直视着他的眼睛,“给你活的机会却不珍惜,该说你是忠心还是不忠心?”

 

“把他手砍了。”

 

沈铮淡淡说完,张栎瞪大眼睛不可置信,“不…不要这样…”直到别人把刀扎进他的小拇指,痛彻心扉的疼痛让他喊的撕心裂肺。

 

“啊啊啊啊啊!”

 

“夏胡!”

 

“是夏胡!!真的!!”

 

张栎疼的额头上的冷汗顺着脸颊流了下来,滑到下巴下面,一滴滴的滴落在脖颈和衣领之间。此刻他终于明白,沈铮传说中的狠到底有多狠。

 

“…四堂?”

 

张栎嘴唇血色全无,嘴唇颤抖着点点头,“我…我不骗你,我真的没没骗你…”

 

沈铮无声地扯了扯唇,道:“我凭什么相信你?”

 

“……”张栎愣了一愣,急于证明的眼泪都快出来了,“我真的没骗你沈堂主,他,他想搞你很久了啊!!我还有用,他会给我打电话的!!到时候,到时候你可以…”

 

沈铮嗤笑打断道:“你以为你在玩碟中谍?”

 

“…沈堂!…你信我啊!!都是他教我那么说的,我真的不想死,”张栎崩溃道:“我求你了…求你放我一条生路吧…求求你了沈堂…”

 

沈铮没说话,看了一眼张栎已经断了的小拇指,掐灭最后那点香烟,出去关上了门。

 

“留着吧,把人给我看好了。”

 

知道是谁的人,一切就好办了。后续的事情沈铮还不想去琢磨,当下最重要的,就是程之目什么时候醒来。

 

守了整整一夜,转眼晨光渐亮。沈铮就这么坐在床边的椅子上,脸被手掌托着困得睡了过去。

 

程之目也是刚醒,拿手在他面前晃了晃,见毫无反应后,轻手轻脚的下床想要把他搬到床上去睡。

 

“哎哎哎——哎我日噢!!”

 

可惜他高估了自己此时的力量,架着个睡着的大活人突然腿软了一下,只听“咕咚!”一声,程之目四仰朝天脑壳着地,白给沈铮当了个人肉垫子。

 

沈铮吓了一跳,立刻清醒过来,发现自己身下的程之目一脸生无可恋。

 

“这怎么…你这怎么回事?怎么在地上了?!”

 

程之目狠狠闭了闭眼,磨牙道:“能怎么回事…老子…想让你到床上去睡啊!!”

评论(49)
热度(541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来份栗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