盛不盛开 花都是花

师弟 上


程之目之前答应实现沈铮曾经说过的愿望,其中之一的湖边买房,终于实现了。

 

其实说起来早就可以实现,只是每当去看地的时候,沈铮总觉得差点意思,要么地段太偏,要么景色不好,程之目为此找到盛市最有名的房地产商,介绍了一处难得的风水宝地。

 

坐拥山湖,邻靠市区,一户占地两百亩,宛若世外桃源。

 

对此,沈总终于感到满意,程之目当即买下,房产证写的对方的名字。

 

最近除了在公司,沈铮没事便往建筑学院跑。以前在帮里虽然独来独往,可也经常接触外面形形色色的人,如今在社会上待久了,沈铮为人处世更加游刃有余,和系里教授关系甚好,还加入了他的精英团。

 

所谓的精英团里一共也就六个人,剩下的人有建筑系里的尖子生,还有海外留学回来帮忙的高级建筑师和工程师,这对沈铮来说,无疑是锦上添花。

 

团队独有的工作室里,沈铮一身白色高领毛衣坐在窗边,端详着手里图纸,冬日的暖阳懒洋洋镀在他身上,增添了一种柔和的岁月静好。

 

师弟吴渊进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。

 

在他眼里,沈铮就是画一样的存在。

 

他知道沈铮结婚了,左边无名指的戒指虽然款式简单,却在自己眼里看来是那么刺眼。所以哪怕再喜欢,吴渊都只能压抑着自己保持距离,无法表露心声和爱意。

 

“师哥。”

 

沈铮抬眸,等他走近为其拉开一旁的椅子,语气略带无奈:“跟你说过叫我名字就好。”

 

吴渊虽然比自己小一届,可这人水平天赋厉害得很,手上项目都接了好几个,在建筑事务所还有名号。沈铮如今戾气去掉很多,对于这种人才更不想拘于这种小节。

 

吴渊长相很干净,笑起来嘴角两边带着浅浅梨涡,头发稍微带着点自然卷,妥妥的艺术生气派,“那不行,师哥还是得叫的,辈分不能乱。”

 

“这是哪个项目的?”吴渊好奇指了指他手上拿的图纸,沈铮自然递了过去,“自己家的。”

 

“自己家?这么大的占地?”吴渊不由得咋舌,不知道还以为是哪个政府工程,大概扫了两眼道:“师哥…你家还缺打杂的吗?”

 

“不缺打杂的,”沈铮浅笑看向他:“缺个建筑师和工程师,给你要不要?”

 

吴渊心瞬间明显地扑通跳了一下,“给…给我当?”

 

沈铮淡淡“嗯”了声。

 

——他不敢答应,怕自己控制不住越陷越深,而脑海里却又有个声音告诉他,不答应,自己一定会后悔。

 

“我…我何德何能,这可是你自己的家,万一…”吴渊思绪万千,有些结巴道:“万一我搞砸了…”

 

“不至于。”沈铮还以为是他不愿意,没想到是因为这个,安抚的拍了下他肩膀,“我能这么说是相信你可以。”

 

“大概草图我都画好了,这两天把模建出来后,你帮我看看整体结构有什么问题就行。”沈铮从兜里拿了颗糖,顺便递给他一颗,淡淡道:“怎么样吴建筑师,价格绝不会亏待你,接不接这单?”

 

吴渊拆开糖纸,水蜜桃味的。

 

沈铮的目光柔和,头顶的几缕发丝在阳光下染上了一层金色。吴渊愣愣的看着他,嘴里含着的是水蜜桃的甜,闻到的是沈铮身上的草木香。

 

吴渊感觉像要马上溺死在这微微的甜气里。

 

“接…”吴渊回过神来,按捺住扑通扑通的心,“师哥这么信我,我肯定接。”

 

后面的一段时间,吴渊像是在经历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。不管是和沈铮商议承重结构,还是出门一起去选材料,只要是和沈铮在一起,不管再累心里都是幸福的。

 

沈铮除了拉吴渊做副建筑师,还拉了团队里的工程师邢宇,剩下的都是外包找的施工团。因为彼此熟悉,别墅动工很快,不出一个月初步结构都搭建好了。

 

傍晚夕阳斜下,山顶多了一层光晕,湖边站着身材高挑两人。程之目双手环胸,看着房子挑眉道:“这就是你天天忙这忙那,家也不回的理由?”

 

“乱说什么,哪有那么夸张。”沈铮看房子的目光就像看孩子一样,言语反击道:“你不懂。”

 

“我不懂,”程之目从鼻子里冷哼一声,“我最好是不懂,你那师弟没再找你吃饭?”

 

“你说吴渊啊,我们那都是商量事情,”沈铮话音刚落,电话提示音响了起来,掏出一看——吴渊。

 

“说曹操曹操到啊。”程之目面无表情瞥了一眼,沈铮不懂他阴阳怪气什么,接起来说了两句挂断:“那个…我们去和施工队对接,你…晚饭先自己解决一下。”

 

程之目:“……”

 

转眼间三个月过去,项目终于竣工,沈铮和程之目邀请了高楚云几人来暖房,自然还有建筑团队里的吴渊和邢宇。

 

沈铮浅浅的介绍完,高楚云发挥了社交达人的本领,主动招呼大家一起玩游戏。

 

说好输了罚酒,连续好几轮下来,吴渊坐在沈铮旁边,面露醉意。程之目和高楚云坐在一起,翘着腿冷冷看着对面两人,耳边则是已婚男士喋喋不休的诉苦吐槽。

 

又是几个回合,吴渊大脑终于被酒精占据,忍不住把头靠在了沈铮肩膀,阖上眼睛。

 

沈铮把他当弟弟一样看待,没注意到此时这个姿势有多暧昧。对面的程之目面如沉水的坐着,板着个脸叫道:

 

“沈铮。”

评论(75)
热度(51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来份栗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