盛不盛开 花都是花

师弟 中


沈铮还在想手里的牌怎么出,听程之目这么叫自己不由得抬头看向他:“啊?”

 

程之目没点破,“你觉得合适么?”

 

沈铮:“……”

 

合适,什么合适?

 

见程之目眼神刀片儿剐了一眼吴渊,沈铮干咳一声,小声道:“师弟喝多了,靠一会儿。”

 

程之目看吴渊整个人都贴上去,怕不是单纯靠一会那么简单吧。

 

“师哥…”吴渊迷迷糊糊道:“难受…”

 

沈铮低侧过头问:“怎么了?”

 

吴渊软声道:“喝的好难受…”

 

“要不喝点水?”沈铮把桌上的矿泉水拧开递给他,吴渊朦胧睁开眼,不知道有意还是无意,半握着沈铮拿水的那只手把水往嘴里递。

 

“哥们儿,还好不?”高楚云瞅了瞅程之目,“怎么感觉要大开杀戒似的?”

 

程之目冷冷道:“好的很。”

 

顺着他视线望去,高楚云一看,顿时吓了一跳,小声说:“哟,这小孩儿干嘛呢在?”

 

“你看着像在干什么,他就是在干什么。”程之目看沈铮还不把手抽出来,心里的火更盛,只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没说什么。

 

“哎哟…小铮铮桃花依旧很旺啊…把自家后院点着火了都不知道,”高楚云啧啧感叹:“不过吧,他情商就这样儿,到顶了。”

 

吴渊干燥的嗓子得到缓解,沈铮递过来的明明只是普通的一瓶水,他却在里面尝出了回甘的甜。

 

周围的人游戏还在继续,吴渊低低唤道:“师哥。”

 

沈铮以为他哪里还不舒服,“想要什么?我给你拿。”

 

“不是…”吴渊摇摇头,犹豫再三,醉醺醺问出自己一直想问的问题:“师哥的另一半对师哥好么…”

 

沈铮不假思索道:“好啊。”

 

吴渊听他说的如此干脆,不由得怔了怔,神情更加失落了,“…有多好。”

 

有多好?

 

好到会为自己豁出命,好到自己想要的一切都会尽全力的给到,好到即便自己伤害过依旧愿意在原地等他回来。

 

平日里那更不用说了——沈铮曾道,世界上找不出第二个程之目。

 

“…很好很好的那种。”沈铮被他莫名的问题问笑了,“怎么突然说这个,想谈恋爱了?”

 

吴渊嘴巴张了又合,“…谈不到。”

 

“你这样还谈不到?”沈铮有点讶异,轻挑了下眉,“没有喜欢的人,还是喜欢的人不喜欢你?”

 

“他不知道。”吴渊心里说的是“他”,沈铮不懂,自动理解成了“她”,说:“那你得让她知道才行。”

 

“说了…我怕连朋友都做不成。”吴渊垂眸看着沈铮左手的戒指,像是被刺痛了一样,撇开目光。

 

“不试试怎么知道,”沈铮笑了下,“你这么年轻,勇敢一点。”

 

吴渊看着沈铮,勇敢一点的后果是什么?

 

是一辈子把这个秘密埋在心底,还是哪怕说出来把选择权交给对方?

 

“师兄…”吴渊从沈铮清澈见底的眼里看到无措的自己,慌忙移开视线,“其实我…”

 

沈铮静静的等他说完。

 

吴渊心里告诉自己——说吧,别后悔。

 

“其实我喜欢的人…就在我眼前…”吴渊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,也许是酒精上头,看着沈铮骨节分明的右手,鬼使神差的想去牵。

 

沈铮意识到他想干什么,惊了一下,刚要往回缩,旁边突然伸出一只手来一把将其拍开,身旁是冷下零度低沉又磁性的声音:“等我死了都没可能,懂?”

 

吴渊愣愣的看着冷不丁出现的人,这不是从刚开始一直坐在对面也不怎么说话的男人吗?

 

他其实有注意过这个人,因为实在是太过显眼。男人发丝有一半是往后的,棱角分明的脸,眉星剑目,和沈铮沉敛的感觉不同,这个男人身上透露着一种凌厉的冷痞。

 

吴渊被他气场震的酒都醒了一半,愣巴巴道:“你…你谁啊…”

 

“我是谁,”程之目抓起沈铮的左手,冷道:“沈铮是我的人,你说我是谁?”

 

“……”吴渊看到他手上那枚和沈铮一模一样款式的对戒,感觉自己的心瞬间裂的稀碎,他万万没想到:“你…你是师哥他…”

 

“你胆子挺大。”程之目冲他撂下这么一句话,随即把沈铮硬生生从地上拽了起来,一路扯到卧室,将人往里一甩。

 

“我忍你很久了,”程之目憋着的火再也压不住,用力扳起沈铮下巴,强迫他盯着自己:“好玩儿吗?”

 

“我也不知道他会这么说…”沈铮现在很懵,不知道吴渊怎么回事,但他现在更慌的是此时的程之目很危险,下意识地想脱离出去。

 

“躲什么?”程之目目光沉的吓人,“不知道,我多少次跟你说过他对你有意思,你听了么?避嫌了么?”

 

“可我是真拿他当师弟看待,”沈铮解释道:“他也没做什么越界的事情——”

 

“单独约你吃饭算不算越界?大晚上送你奶茶算不算越界?”程之目一把松开他,坐在对面的单人藤椅上直直盯着沈铮,冷道:“其他的我就不说了,就今晚,把头靠你肩膀上还不算越界?”

 

“……”沈铮被他说的哑口无言,被程之目这么一说,好像还真是,确实有些不妥。

 

“是我之前没注意,你别生气,”沈铮站在他对面像个被训话的小学生一样,唤道:“目目。”

 

程之目蹙眉,语气里带着警告的意味:“叫我什么?”

 

“……”沈铮干咳一声,低声道:“…老公。”

 

“去,拿张纸和笔,就在这给我写男人的八荣八耻。”程之目说完,沈铮彻底懵了,“…写什么东西?”

 

“不知道?”程之目不给他磨蹭的机会,“拿过来我一条一条告诉你。”

评论(103)
热度(62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来份栗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