盛不盛开 花都是花

秋天(下)

程之目眉梢冷不丁跳了下,瞥了眼一旁的沈铮后率先抬腿朝沈毅那边走去。

 

沈铮深吸了一口气,跟在他身后。

 

默默地看着眼前的背影,每当这个时候,程之目总能替他迈出那一步,把责任揽在他自己身上。

 

以为阎王会甩过来一巴掌,亦或是当面呵斥,没曾想站在跟前了,沈毅只是声音淡淡:“给人道个歉。”

 

程之目不由得讶异的抬了下眼,但很快隐藏了过去,垂眸看着地上的张永青道:“对不住。”

 

道歉倒也没什么面子挂不住的,毕竟他和沈铮确实动手了——还揍得人家挺伤的。

 

沈铮也跟了一句:“抱歉。”

 

“不敢不敢…”李威受宠若惊得连忙摆手,沈毅抬了抬手,示意罢了,“小孩不懂事,好好教就是,没必要打的这么狠。”

 

沈铮和程之目嘴角不约而同地抽了一下。

 

——那他们之前…那些都是啥??

 

“还不走?”黎韶拍了下他俩肩膀示意道。

 

直到在车上,坐在前面的黎韶玩着手机,后座的沈毅则是闭目养神。两人依旧还是不敢置信就这样离开了售楼处,直到在车上也是风平浪静的,根本不搭理坐如针毡的他们。

 

开了一阵,几人一同下了车。从墅前看去,屋内泛着温暖的灯光,忽地想起来七七和秦镇还在家等候。

 

走进去,一股鲜美的海鲜味道率先窜进嗅觉,紧接着是秦镇的声音:“都…都蒸好了,可以吃了。”

 

沈铮讶异,只见一只只色泽鲜红的大闸蟹摆在桌上,闪闪发光。

 

“本来给你们送大闸蟹,阳澄湖的第一批,谁曾想你们不在呢!”黎韶边说边落座,像是迫不及待想试试味道。沈毅也坐了下来,指了指旁边两个空位,对站在一旁的秦镇和七七指了指道:“辛苦了,坐。”

 

秦镇有些局促,尴尬地看了眼沈铮和程之目,奈何沈毅发话,只能先行坐了下来。

 

七七也有眼力见,小声说了句:“铮哥哥他们…”

 

沈毅和黎韶没搭理,已经动手剥起了大闸蟹,完全把俩人晾在一边。

 

程之目轻捏了下沈铮的指腹,牵着他的手来到桌前。刚为沈铮拉开椅子,黎韶抬了下眼皮子,手上的动作却不停,“谁让你们坐了?”

 

“…对不起,爸。”程之目顿了顿,只好又把椅子缓缓推了回去。

 

沈毅淡声道:“一边儿站着去,碍眼。”

 

沈铮和程之目闻言,不敢有二话,只好默默退到他们视线之外,站在客厅和餐厅的分界点。

 

说实话,沈铮很想背对过去,面朝客厅,不然对于还没吃饭的他来讲实在是一种折磨。光这味儿一直飘过来不说,那隐约看到雪白的肉还老在眼前晃,馋的他只能生咽口水。

 

程之目何尝不想,深呼吸后撇开视线。

 

沈铮察觉到他这微不足道的动作,声音跟蚊子哼哼似的用只能他们听到的音量说:“好香啊。”

 

短短三个字,语气可以用羡慕嫉妒来形容。

 

程之目也无可奈何,“…没办法。”

 

一顿饭下来,餐桌上的人是吃饱了,餐厅外的人是饿惨了。

 

秦镇和七七识趣的打过招呼后离开了房子,黎韶和沈毅这才坐在沙发上,两人终于有机会活动下站麻的腿,自觉走到二位尊佛面前,双手乖觉的交叠放在身前,却不知如何开口。

 

“好玩吗目目?觉得自己很年轻,回到十七八岁?”黎韶半晌才开口,见程之目不语,又看向沈铮:“铮儿你呢?有没有找回曾经那种,热血沸腾的感觉?”

 

可谓是开口即暴击,程之目和沈铮被怼的哑口无言,听黎韶继续道:“你们也不是小孩了,二十五六的人还能干出这种事,所以是只长年龄了,脑子一点没长?”

 

沈毅坐在一旁,竟难得地笑了声,很短促,但很清晰。

 

要说放古代的话,光黎韶这张嘴,就能毒死个人。

 

沈铮:“……”

 

程之目:“……”

 

“多少年过去了,还喜欢一打十,不管不顾的,不要命!”这句话是说给程之目听的,自然是程之目接话:“…没想到其他办法么。”

 

“你一个律师想不到办法?”黎韶简直气笑了,“你给你那些案子的解决办法也是说我会打人!这么解决?!”

 

“你们不会摸摸他背后上级是谁,跟上面的人沟通不会么?”和黎韶的声音比起来,沈毅的声音简直是平淡如水。

 

这么简单的道理,就因为秦镇一个电话一个约架,像是骨子里带着的帮派血液突然麻痹神经,俩人当时愣是谁也没想到。

 

“服啦简直!”黎韶看着他们恍然大悟似的,恨不得上去狠狠敲一敲俩人的脑袋,半晌叹了口气,语气缓和下来,道:“饿了没?”

 

俩人同时点头。

 

“那正好,饿了做蹲起吧,一人五十个,做完再去吃。”

PS:

家人们后续在彩蛋里哦~

评论(71)
热度(53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来份栗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