盛不盛开 花都是花

Chapter 10


第二天,沈铮在公司里处理完事情后,眼看时间到了六点半,点开黑色头像框,抿了下唇,斟酌着打:下班了,一起吃饭吗?

 

对方过了一会回复道:没忙完。

 

沈铮又敲字:那我去你那等你?

 

对方这次直接甩了个地址过来。

 

沈铮看了一眼,拿起车钥匙就走,一路来到程之目律所楼底下。律所很气派,毫无疑问彰显出经久的沉淀和里面律师的专业。

 

“请问哪位律师是您的委托代理人?已经预约过了吗?”

 

沈铮看前台走上前来,说:“我找程之目。”

 

“程…程律啊,”前台听他直呼名讳吓了一跳,小跑着去了趟办公室又折回来,“先生您这边请。”

 

沈铮坐到他办公室的沙发上,程之目瞥了他一眼又盯回电脑,淡声说:“自己玩会儿。”

 

“哦。”沈铮也不打扰他,从旁边想抽本书看,结果不是什么《中国律师》,就是《中国刑事法杂志》,《人民法院报》等等,只好盲选了一本。

 

他不会想到,自己刚刚路过办公区那么一遭,竟成了茶水间的新话题。

 

“我天,那是谁啊,好帅。”

 

“是委托人吗?看着不像啊,”苏苏说完,前台那名女生说:“肯定不是!上来直呼程律本名呢!我都惊了一下。”

 

“那是什么…朋友?”苏苏感叹道:“果然…帅哥只和帅哥玩儿啊。”

 

“不过你要说朋友,好像这是第一个来这儿找的吧?什么关系啊能来公司等。”前台女生抿了口茶,“他们两个应该都是…单身吧?”

 

“反正程律单身,但是人家不好搞,咱也配不上。”

 

“那他朋友呢?”前台女生问,苏苏思索道:“和程律的冷有的一拼,俩冰山,不好搞不好搞。”

 

程之目打开办公室门,往她们这瞅了一眼,“你们都没事干?”

 

“不是啊程律!有点渴,喝…喝点东西。”

 

程之目晃了晃手里的资料,“再打印一份。”

 

“好的!”

 

程之目走近沈铮,一手从上方抽走他看的书,“走吧。”

 

“好。”沈铮起身,拿起外套来准备出去被程之目拦了拦:“穿上。”

 

沈铮不解的看着他,程之目说:“外面凉。”

 

听完这话,沈铮自然的把外套递给他,对方皱眉道:“干什么?”

 

“你给我穿啊。”

 

“你没长手?”

 

“你之前每次都给我穿,我自己穿你都要一把夺过去。”

 

“……”程之目舌尖扫了圈上颚,不想多废话,接过外套抖开给他穿起来。

 

苏苏在门口惊掉了下巴,快速回过神把嘴合上,敲了敲门说:“程律…您的原件和要的复印件。”

 

“放桌子上就行了。”程之目不管她看没看到,给沈铮穿好,单手插兜说:“能走了么,大爷。”

 

沈铮点点头,两人一前一后走出办公室。

 

苏苏坐在自己办公桌上,回想起刚刚那算的上是暧昧的举动,摇了摇旁边同事的椅子:“你说朋友之间会互相给穿外套什么的吗?”

 

“不很正常?我小姐妹要是腾不开手,也会帮她穿一下啊。”

 

“那要是两手空着,还是兄弟之间呢?”

 

“……”同事瞥了她一眼,“你说的那不是兄弟吧?怎么你分析起这个来了,法律文书写完了?”

 

苏苏顿时变回正经:“当我没说。”

 

优雅的西餐厅里,沈铮把切好的牛肉放进程之目的盘子里,自己继续切着。

 

程之目顿了顿,还是叉起来吃了,淡淡说:“吃你的就行。”

 

沈铮轻轻“嗯”了一声,道:“当时不辞而别是我的不对,我亏欠你的太多了,让我有机会弥补就已经很好了。”

 

“所有做错了事的人是不是只要说一句对不起就行?杀了人跟对方家属说让我弥补你吧,别让我进监狱,是不是这样?”

 

以前程之目嘴就毒,现在是毒上加毒,明显做了律师后嘴上功夫更上一层楼。

 

沈铮本就沉默寡言,现在更不知道该怎么回了,埋着头不说话。

 

忽然头被从上方摸了两把,紧接闻到一缕淡淡的女士香水味,身旁坐下一个人来:“回国也不知道找我…你就这样对人家?”

 

沈铮:“……”

 

程之目:“……”

 

沈铮听到这熟悉的声音转头看向洛颖,身体往旁边挪了挪,神色惊讶:“你怎么在这?”

 

“什么我怎么在这,嗨帅哥,”洛颖朝程之目打了个招呼,如今卷发变成了黑色的顺发,二十六七保养的却更甚精致,捏了下沈铮的脸,说:“姐姐要是不来这儿吃饭,都不知道你已经回国了呢。”

 

沈铮没来得及躲开,扯着她的手腕放了下去,无意间瞥到对面的程之目脸更黑了。

 

“之前电话里说的和我处处看,真的不考虑?我这条件追的人可多的很。”洛颖柔声道。

 

沈铮瞬间被呛到咳了几下,“你别在这胡言乱语,事成是有你功劳,十万美金够不够?”

 

对面清楚传来用刀切牛排的摩擦声,那感觉沈铮就像是他手底下的牛肉一样正在被割。

 

“嘁,给你机会都不要。”洛颖双手环胸说,“我才不稀罕那点儿钱,现在姐开了家美容院,只想找个人安稳过日子。”

 

“谁都是这么想,从道上回到这种生活,已经很珍惜了,”沈铮看着她说:“找个人认识,接触了解,好好结婚吧,到时候去参加你婚礼。”

 

洛颖也不逗他了,拍了拍他肩膀笑:“记得来啊,给你发请帖,走了。”

 

刚走不远,沈铮听见对面的人冷哼一声,“旧情人?”

 

“之前不打不相识,后来在意大利的时候帮了我点忙。”沈铮说完,程之目放下刀叉,用餐布轻擦了下嘴角,说:“找谁帮忙都不找我帮忙,你是真的可以。”

 

“当时我有些不敢找你,一是怕你危险,二是怕你太记恨我…”沈铮说完,程之目已经走到他这边,居高临下盯着他,说:“你知道说这话是在干什么吗?”

 

“…干什么?”沈铮抬头问。

 

程之目冷笑一声,回答他:“火上浇油。”说罢他一手拎住沈铮的衣领把他提了起来,勾着他的脖子在他耳边轻狠道:“走吧,灭火去。”

 

“什么东西?”沈铮想把他手拿开,没想到程之目锢的更紧,“算账。”

评论(138)
热度(1117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来份栗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