盛不盛开 花都是花

Chapter 98


蓝天白云海浪沙滩,两个大男孩蹲在一起捡着贝壳谈情说爱,享受属于他们片刻的欢愉。程之目把自己捡到的放进沈铮手里,说:“看不出来你喜欢贝壳啊。”

 

“还好,只是喜欢收集而已。”沈铮淡淡道,听程之目轻笑了声,“那我以后带你去遍全世界的海,到时候家里给你整个收集墙。”

 

沈铮手一顿,有些不敢顺着他的话去幻想,贝壳残缺的尖锐部分刺痛了指尖。如果程之目知道自己离开后会是什么反应。

 

是记恨,还是难过。

 

但不论如何,如果自己能顺利办完这件事见到他,不管程之目要如何对他,绝无半句怨言,如果他生气,那就哄到他能原谅为止。

 

“好。”沈铮牵强的笑了下,拍了拍手上的沙子,站起身说:“走吧,目仔。”

 

回程路上,沈铮尽量让自己看上去毫无异常,因为程之目单手开着车,他最终还是忍不住去握住了那支空闲的手,与之相扣。

 

程之目举起来抵在唇边亲了下,对他说:“回去之后我先去趟帮里,你呢就乖乖在家等我回来做饭。”

 

沈铮笑了笑,“好。”

 

把他放到巷子口后,程之目便去了仁记。沈铮走到门口时,想起那天晚上程之目差点摔倒,拨通一串号码:“您好,我想铺个线路。”

 

“埋在地下吧,在上面太影响美观。”沈铮对几个干活的工作人员说:“灯泡放这儿就行了。”

 

“好的。”

 

沈铮等他们走后没有立刻动手,而是走进厨房,打开菜谱,这回认认真真地做了一顿饭。等他满头大汗的把菜摆到桌上,感觉像是完成什么大工程一样,长舒了口气。

 

紧接着他走出去,拿起一串串灯泡,仔细的挂在了树梢,木栏,铁杆,花草上。等全部都挂好,他满意的勾了勾嘴角,最后不舍的看了一眼这座承载着美好回忆的小小四合院。

 

程之目还在帮里忙,沈铮也没再闲着。因为秦镇下午已经见过他一面,烧烤吃的很欢乐,所以再次坐到沈铮对面时,被他严肃认真的神情搞的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

“铮哥,发生什么事了?”

 

沈铮有些沉默,像是在做最后的思想挣扎,犹豫道:“秦镇。”

 

秦镇听到他叫自己大名心跳有些加速:“…铮哥,你可别吓我。”

 

“不是。”沈铮看他撸着包子的毛频度加快,最终叹了口气,说:“咱们是兄弟,也曾是帮里的上下级,你帮我那么多,我都还没来得及谢谢你。”

 

“替你报仇杀了刘良后,我让你离开这摊浑水,就是想让你安安稳稳的过日子,远离这些乱七八糟的事。但这次…我也是迫不得已,不知道你愿不愿意为我冒一个险,我沈铮发誓,就算如此,定会保你毫发无伤。”

 

秦镇听闻没有一丝犹豫:“我愿意的铮哥,怎么做你直接说吧。”

 

沈铮愣了愣,没想到他回答的这么快,再三确认说:“…你好好想一想,别冲动做决定。”

 

“帮里我回不去,但就算是在外面这样,我也已经想帮你很久了。”

 

良久,沈铮沉吟道:“好。”

 

交代完后,他又开车来到仁记,故意避开从大门进去,绕着偏僻的路拐进沈毅的办公室。

 

“爸。”

 

沈毅坐在桌前,摘下防辐射眼镜揉了揉眉心,看沈铮像欲言又止,起身来到茶桌前唤他坐下,斟了两杯茶递到他面前,缓缓道:“说吧。”

 

沈铮脸上露出一丝笑,尽量说的很轻松:“爸…我接下来要干的这件事跟您透个底,等到事情结束可不能打我了啊。”

 

沈毅像是听到什么稀奇的,抿了口茶,挑眉示意他继续。

 

“我要去扳倒萧白。”沈铮提起这个人时眼神里是无尽的冷漠,“只不过这件事我不希望其他人牵扯进来,尤其是程之目,谁也别跟我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沈毅蹙眉问。

 

“我不想把他牵扯进这场危险,他要是和我一起会有很多变数,而且,这本就是我和萧白之间的一个了断。”沈铮语气里面带着一丝决绝,“我一定会铲除他,只不过这次会发费一些时间。”

 

沈毅放下了茶杯,他没想到沈铮在这件事上竟是如此坚决态度。

 

“说说吧,想怎么做,能有什么帮到你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程之目帮完黎韶,临走前问了一嘴:“韶哥,我听沈堂的意思说,仁记很快要洗白成功了?”

 

“快了吧,”黎韶不知道他为什么问这个,说:“你操心这个干嘛,怕以后丢了饭碗?”

 

“那肯定啊,当初被你拐进来,等洗白了肯定得找点儿事干。”程之目也是因为沈铮今下午那个话题才想了起来,他以后要找个稳当工作,能养家糊口,毕竟沈铮可是个不好伺候的主。

 

“看你最想干什么呗,实在没有,也少不了你的饭碗,”黎韶点了根烟,说:“你要想干以前就想做的律师,档案的事好说,就是可能跟你那老爹出现在同一个法庭上。”

 

程之目冷笑一声,淡淡道:“韶哥,他也该退休了。”

 

此事以后再议,他还要赶着回去给沈铮做饭呢。

 

胡同巷里和往常一样,程之目比平时的步伐要快一点,匆匆拐进弄堂。

 

此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,他踏进门口,忽然注意到有什么不一样,尤其是门旁边多了个开关。

 

他没注意到屋内是一片漆黑,抱着好奇心理摁了一下,几十盏小灯忽地亮起,初夏夜里的家里此时犹如一座小小的宫殿,程之目眼里仿佛有星星一般,心里瞬间被填的满满当当。

 

“阿铮。”

 

“沈铮?”

 

程之目唤了几声,可惜没有回应。 

评论(68)
热度(653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来份栗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